《那个傻傻的人儿》

“见过你傻里傻气的样子的人很幸运……”

柳生转着手中的笔,
似笑非笑地说出这句话。

阿绫抬头望了一眼柳生,
顿了顿,开口道:
“傻气也能有幸运buff?说说看?”

“我前阵子见过你分享的穷游计划,
详实到仿佛地头蛇带着游玩一样。”
柳生停下转笔,歪着头看向阿绫,
“可你以前和我一起出门的时候,
你都直接右转,
仿佛从不在意出门到底要去哪里,
问你怎么了你也一脸茫然,
实在又气又好笑。”

“那时你很讨厌我的心不在焉吧?”
阿绫避开了柳生的注视,又换了个坐姿。

柳生的目光也随着她的举动注意到了
阿绫的手藏进了衣兜,心想:她又要去捏口袋里的东西了……

阿绫见柳生嘴角突然有了笑意,
也不由得笑了起来:
“我还是把手拿出来吧,
省得你笑话我紧张兮兮的了……”

柳生也笑了:
“不敢不敢,
只是这动作好久不见了,
觉得分外亲近。”

阿绫摆了摆手,
“还是继续你的傻气幸运论吧”

柳生叹了一口气才缓缓接着道:
“后来才知道你平时心思过虑,
只有感到轻松的时候才会放空了似的,
那时整个人的灵魂都傻傻的。”

阿绫没有接话,
依旧斜着身,微微偏着头,
柳生也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沉默让阿绫忍不住转头望向柳生,
却见柳生低着头,
捏着笔的手有点抖,

阿绫心里也叹了一口气,故作轻松道:
“幸运呢?说了半天你还没说到点啊?”

柳生没有抬头,良久才又低沉道:
“当时我没懂那是你的软肋……
是信任我才让我看到的……
曾经还嘲笑不屑它……”

阿绫坐直了正色道:
“柳生,我懂你的意思:
你无非想说曾经因为爱你信任你,
我才把我最软弱无能的一面让你看到了,
如果你当时拥抱了这一面的我,
因此得到全心全意的爱是很幸运的。
可你当时觉得那一面实在太幼稚
太蠢钝,生怕拖累你的人生,
你就做了放弃的选择,
现在颇有点后悔,是吧?”

阿绫的一通话让柳生几次想张口欲言,
却不知从何说起,
他把手中的笔放在一边,
把身子转向了阿绫,
目光缓缓落在了阿绫的手上,
再将自己的手举起,
把掌心伸向阿绫,
这才开口道:
“我想了很久,真的很久,
我愿意当你的铠甲,
你还会相信我吗?”

阿绫盯着柳生的掌心,
她没有说话

(未完待续)

试着写一段小说……
不知道有木有人愿意看呢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